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00余名志愿者服务牡丹节会

作者: 李艳粉;陈淑娅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4-04-16 09:49

汉服巡演    引导游客有序入园    指导游客进行电子购票    与游客热情交流

□记者 李艳粉 陈淑娅

牡丹节会期间,来自菏泽学院、菏泽职业学院、菏泽医专及社会义工团体的志愿者们身穿汉服,在牡丹园里穿梭,他们的身影与盛开的牡丹相映成趣,为这片花海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采。他们热情地为远道而来的游客们提供帮助,无论是解答疑问、指引路线,还是提供旅游建议,都耐心细致。他们的笑容如同春日的阳光,温暖而明媚,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青春志愿展风华 汉服翩翩映日斜

4月8日,2024世界牡丹大会和第33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在“中国牡丹之都”山东菏泽开幕。4月初,团市委组织来自菏泽职业学院280名青年志愿者为节会提供礼仪接待、会务服务、宣传讲解、跟车引领等志愿服务,充分展示了菏泽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

“自4月1日起,团市委联合我们学校邀请牡丹产业发展中心负责同志、专业礼仪讲师为280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菏泽市情、牡丹产业发展状况等通用知识培训和礼仪接待、应急处理等专业技能培训。4月5日开始,志愿者们来到会场实地彩排,提前熟悉会议议程、会场分布,练习微笑表情和站姿,为做好志愿服务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菏泽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庞庆强说。

4月8日当天,青年志愿者们身穿具有牡丹特色和青春气息的志愿者服装,热情礼貌、细心周到,为来菏宾客提供礼仪接待、宣传讲解、咨询指引等志愿服务。现场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用志愿服务证明自己,做到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青春涂上一抹鲜亮的底色。

关于服装,团市委的负责人说,他们邀请省级乡村好青年、返乡创业典型胡春青的原创汉服团队设计制作了独具特色的志愿者服装,国风上衣配上牡丹图案的马面裙,将汉服文化、牡丹特色、中国元素三者融为一体,成为节会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4月12日,2024菏泽牡丹国际传播论坛在会盟台成功举办。活动期间,来自菏泽医学专科学校的100名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全心热情、微笑服务,为参会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优质、高效、周到的全方位志愿服务,得到了省市领导、嘉宾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赞扬。

园里花开迎远客 心中情暖助人家

4月11日,在曹州牡丹园里,随处可见身穿汉服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穿梭在园区内。菏泽职业学院学生李东航就是其中一位,在汉服巡礼的过程中,他不仅展示了汉服文化的魅力,还热心帮助崴脚游客租借轮椅。“我们穿梭在牡丹园中,很多外地来的游客纷纷和我们合影留念,并说一些赞扬的话语。”李东航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些来自菏泽职业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主要集中在观花楼的无限风光厅、国色天香、文化馆等五个场馆提供志愿服务,他们用良好的形象和热情的话语为游客服务。

而在曹州牡丹园内,还有一批来自菏泽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有的手持宣传资料,热情地向过往游客讲解文明旅游的相关知识和内容,引导游客树立文明旅游意识;有的手拿相机,记录绽放多彩的牡丹、向世界展示牡丹的风采与韵味;有的承担起引导职责,主动帮助游客,耐心解答疑问,热情引路,让游客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还有的提供售票、导游、驾驶游览车、广播、检票等服务,用青春的力量为文明旅游助力。

“4月初以来,菏泽学院40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园区志愿服务,为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贡献了青春力量。”菏泽学院团委实践部副部长晁振浩介绍,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志愿者们还协助园区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工作。他们认真巡查园区的各个角落,及时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确保游客们能够在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中欣赏国色牡丹之美。

答疑解惑声声细 指路引途步步佳

菏泽历史悠久,文化繁盛,尤其牡丹作为菏泽最靓丽的名片之一,我市更是倾力打造,立足把最美的牡丹带给世界,让世界爱上菏泽牡丹。牡丹节会期间,菏泽志愿者们纷纷用实际行动,为提升城市知名度助力,积极宣传菏泽、推介菏泽,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为来菏游客传递温暖。

牡丹区润泽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修源介绍,自4月10日以来,他们一直坚守在百花园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引导游客有序进入园区等。“人人都是城市的主人,事事关系城市形象,我们用实际行动温暖游客,一起守护‘牡丹之都 花样菏泽’的城市品牌。”张修源说,他们牡丹节会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坚持了10多年,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收获。

除了在菏泽几大牡丹园开展志愿服务之外,我市还有很多个人和爱心团体,前往火车站、高铁站免费接送外地游客。4月14日,菏泽迎来阴雨天气,但丝毫没有阻挡外地游客来菏赏牡丹的热情。为了方便游客赏花,菏泽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志愿服务团的几名爱心人士在火车站免费将外地游客送至牡丹园,为菏泽牡丹节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